騎了十四年的機車

在上週突然發現引擎聲音很大聲

雖然還是能騎,但我實在不想要騎著一台很吵的機車

感覺是拆掉消音器的台客

送去機車店,老闆一聽到聲音就跟我說:「引擎有問題」

我非常喜歡這個機車店老闆

第一、年紀大我一歲而已

第二、車子問題總是會解釋的很清楚

第三、價錢很公道,不會亂開價錢

(但我覺得他有點可憐,因為他老婆...實在有點聒噪)

 

就這樣,他也跟我說明,這是引擎的下半部出問題

一種就是維修,一種就是價錢估一估換一台新車

也推薦我一台新的促銷車目前是五萬八

 

這種引擎大修,要價八千

雖然我其實內心也曾心動想換車

新車的優勢就是很省油

但很久前就想過,目前離學校實在太近

每天的騎車距離太短

就算真的省油省一半,也差不了太多

於是乎,我還是選擇了維修

 

很懷念很久很久以前,剛上大學的時候

騎著這台機車,和凱東們一起去環島旅行

當時因為是新車,不願意騎超過60

老是被拋在最後面

 

很懷念很久很久以前,高中同學還是能騎著機車相約出遊

當時的年紀,能騎著機車到處去玩

就好開心、好開心

然後那時的珊,還幫我的機車取了個「藍鮑號」的名字

 

十四年的時光,說短不短,說長不長

但給予的回憶

很難割捨~

或許,這也是我還不願意換新車的理由之一吧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blisjohn 的頭像
    eblisjohn

    bao bao

    eblisjoh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